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给腊梅浇水

腊梅花是一种耐旱能力较强的植物,它可以在干旱的环境中存活较长时间,但是如果想要让腊梅花正常生长,长期使其缺水显然是不可取的,那么如何给腊梅浇水呢?

腊梅
腊梅

1、春天浇水。如果腊梅花是种在庭院内,那么春天浇水一般3天一次,但是梅雨季节可以停止浇水,因为雨水可以保证腊梅花得到足够的水分。

2、夏天浇水。由于夏天温度较高,水分蒸发快,所以此时浇水的一般为一天一次,但是并非需要天天浇水,具体应该以土壤的湿润情况而定,此时需要注意的是向叶面喷水,来保证空气湿度。

3、秋天浇水。秋天气温会逐渐降低,在10月之后一般是2天浇水一次,保证腊梅花在开花之前能够得到适量的水分,如果土壤出现完全干白的情况,开花就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4、冬天浇水。冬天虽然是腊梅花开花的季节,它会消耗部分的养料和水分,但是此时浇水次数和用量都不需要太多,一般4-5天浇水一次即可,水量以平时的一半为宜,当温度低于零下10度时,要停止浇水。

如果在浇水的时候,水量过多会导致积水,而腊梅花是非常害怕渍水的,它会致使根部泡在水中,无法进行正常的呼吸,从而使得根部出现腐烂,腊梅花的生长受阻,不但会引发病害还可能导致植株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