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腊梅什么时候移栽

腊梅花不仅寓意丰富,还是一种观赏价值非常高的景观盆栽。腊梅花语象征着人的品德高尚,将它养殖在家中开花时不仅美观,腊梅花还有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种植一盆腊梅。那么腊梅什么时候移栽呢?

腊梅什么时候移栽
腊梅什么时候移栽

1、移栽腊梅最好选择在冬春交替的时节,这个时候移栽的腊梅存活率会大大提升。

2、腊梅在移栽之前就应该给它准备好“住所”,在移栽之前,在定植穴内施足诸如粪肥、厩肥或腐熟的豆饼等作基肥。施基肥后,在肥上盖上一层薄土隔开,再放苗填土。

3、植腊梅在移栽后,要及时浇水并适当修剪。地栽腊梅管理上可以粗放些。

4、一般每年6-9月份,每隔20天施一次液肥(可用骨粉和饼肥泡水,充分腐熟后施用),这样可以保证枝叶、花芽发育良好。初冬前浇一次水,花谢后施一次肥,并浇一次水,平时一般不浇水,只有天气太旱时可适量浇水。

腊梅萌发力强,花后要及时修剪,一般将花枝20厘米以上部分剪除,并将前一年的伸长枝剪短,留1-2对芽即可。这样可使养分集中于抽发新枝,并为翌年开出色艳朵大的花创造有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