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天开的花有哪些

大部分植物在冬天都是萧瑟的,但也有不少植物冬季开花,下面就来看看冬天开的花有哪些?

冬天开的花有哪些
冬天开的花有哪些

1、腊梅。因为在冬天开放而被称作冬梅。蜡梅花开春前,为百花之先,特别是虎蹄梅,农历十月即放花,故人称早梅。腊梅先花后叶,花与叶不相见,腊梅花开之时枝干枯瘦,故又名干枝梅。

2、鹤望兰。花数朵生于总花梗上,下托一佛焰苞;佛焰苞绿色,边紫红,萼片橙黄色,花瓣暗蓝色;雄蕊与花瓣等长;花期在冬季。

3、木棉花。木棉花向阳,喜高温湿润气候,适应性强,在微酸性至中性肥沃土壤上生长良好,耐干旱、瘠薄。易于种植,每年元宵节刚过,木棉树就开始开花。

4、山茶花。山茶花会在进入冬天的时候开出娇嫩的花苞,在冬季时节盛开出红色的花朵,花期可以延长到春末时节。

5、三色堇。别名蝴蝶花、人面花的三色堇不仅花朵外形优美,而且药用价值也非常的高,三色堇的花期从12月份到来年的春季,花期长达100多天,花色以紫、白、黄三色,在冬天最为寒冷的时节正值三色堇的花期。

6、一品红。中国绝大部分省区市均有栽培,常见于公园、植物园及温室中,供观赏。有轻微毒性。

以上的就是关于冬天开的花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