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科技产品有哪些

现在的市场上高科技的产品越来越多,每一款高科技产品都给人们带来许多便捷和利益,下面一起来看看高科技产品有哪些。

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
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

1、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于2016年8月16日1时40分发射升空,是由我国自主研制的世界上首颗空间量子科学实验卫星,也是中科院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于2011年首批确定的五颗科学实验卫星之一。

2、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位于中国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境内,是中国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于2011年3月25日动工兴建;于2016年9月25日进行落成启动仪式,该科技基础设施进入试运行、试调试工作于2020年1月11日通过中国国家验收工作,正式开放运行。

3、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是由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制的超级计算机系统,以峰值计算速度每秒5.49×1016次、持续计算速度每秒3.39×1016次双精度浮点运算的优异性能位居榜首,成为2013年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

4、蛟龙号载人潜水器。2002年中国科技部将深海载人潜水器研制列为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重大专项,启动“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的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工作。2009年至2012年,接连取得1000米级、3000米级、5000米级和7000米级海试成功。

5、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安装了40960个中国自主研发的申威26010众核处理器,该众核处理器采用64位自主申威指令系统,峰值性能3,168万亿次每秒,核心工作频率1.5GHz。2020年7月,中国科大在“神威·太湖之光”上首次实现千万核心并行第一性原理计算模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高科技产品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