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肺炎期间用了哪些高科技

很多中国高科技在抗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中立下赫赫功劳,那么新冠肺炎期间用了哪些高科技?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新冠肺炎期间用了哪些高科技
新冠肺炎期间用了哪些高科技

一、无人车送快递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场景中,无人车的最大优势则是零接触式的配送、巡逻和通勤等,这是一场广义上的对无人驾驶相关技术的实践和检验——从城市街道到小区到医院内部,从物流车到软件方案到云服务,这个应用其实很多人见过,和我们在饭店里面看到的送餐机器人很类似,但是,无人车的识别精准度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二、发热检测头盔

智能测温头盔采用红外测温枪是当前进行体温监测和采样的最主要方法,但短板在于测量者和被测量者必须一对一,难以规避因近距离接触给双方带来的风险,由于每完成一次测量至少需要2-3秒,一旦面对大客流,势必造成严重拥堵,增加防疫风险。

三、无人机携带扩音器

用无人机巡逻,不仅方便快捷,而且借助无人机搭载的摄像功能,覆盖面广,把方圆百米内的情况看得一清二楚,我国的无人机技术已经受到国内外的一致认可,无人机在国内大放异彩的同时,也走向了国外,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采购我国生产的无人机用来抗击疫情之用。

关于新冠肺炎期间用了哪些高科技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