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蚂蚁森林发展历程有哪些

蚂蚁森林是支付宝客户端为首期"碳账户"设计的一款公益行动:用户通过步行、地铁出行、在线缴纳水电煤气费、网上缴交通罚单、网络挂号、网络购票等行为,就会减少相应的碳排放量,可以用来在支付宝里养一棵虚拟的树。那么蚂蚁森林发展历程有哪些呢?

蚂蚁森林
蚂蚁森林

1、2016年8月,支付宝公益板块正式推出蚂蚁森林,用户步行替代开车、在线缴纳水电煤、网络购票等行为节省的碳排放量,将被计算为虚拟的“绿色能量”,用来在手机里养大一棵棵虚拟树。虚拟树长成后,支付宝蚂蚁森林和公益合作伙伴就会在地球上种下一棵真树,或守护相应面积的保护地,以培养和激励用户的低碳环保行为。

2、2018年10月23日,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官方宣布,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绿化基金会已经与蚂蚁金服集团正式签署“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战略合作协议,支付宝蚂蚁森林种树模式将被正式纳入国家义务植树体系。

3、2019年1月,蚂蚁森林上线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绿化基金会发放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4、2019年2月,盒马接入支付宝蚂蚁森林,在盒马门店购物不使用塑料袋即可获得绿色能量。据盒马预计,此举全年有望减少使用1277万只塑料袋,创造的绿色能量可种植约1.5万棵梭梭树。

5、2019年4月22日,支付宝宣布蚂蚁森林用户数达5亿,5亿人共同在荒漠化地区种下1亿棵真树,种树总面积近140万亩。

6、2019年8月27日,支付宝蚂蚁森林上线3周年,根据《互联网平台背景下公众低碳生活方式研究报告》显示,上线到2019年8月,蚂蚁森林上5亿用户累计碳减排792万吨,共同在地球上种下了1.22亿棵真树,面积相当于1.5个新加坡。

7、2020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支付宝公布了蚂蚁森林“手机种树”的最新“成绩单”:截至2020年5月底,蚂蚁森林的参与者已超5.5亿,累计种植和养护真树超过2亿棵,种植面积超过274万亩,相于2.5个新加坡。

8、2020年9月26日,在上海举行的“外滩大会”科技公益论坛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公布了《蚂蚁森林造林项目生态价值评估》的中期结果:截至2020年9月26日,蚂蚁森林造林超过2.23亿棵,造林面积超过306万亩,当所属区域植被达到成熟状态时,GEP(生态系统生产总值)可达111.8亿元人民币,评价指标里包括防风固沙、气候调节、固碳释氧、水源涵养等方面。

9、2021年7月21日至30日,国家林草局设计院金融创新中心受中国绿化基金会委托,赴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开展“蚂蚁森林”项目建设核查验收工作。

以上就是对于蚂蚁森林发展历程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