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lpr定价基准转换是什么意思

现如今,许多人买房都是选择贷款的,因为贷款买房能够减轻经济压力的,只要交利息就可以的。但是如今,五家国有大行均发布公告称,个人房贷将统一转换为LPR定价,那么lpr定价基准转换是什么意思呢?

lpr定价基准转换是什么意思
lpr定价基准转换是什么意思

1、lpr定价基准转换其实就是说将存量浮动利率贷款的定价基准转换为lpr,以后中长期贷款利率定价就是按lpr加点计算(加点可为负值,加点数值在合同剩余期限内固定不变)。

2、lpr可以理解为贷款基准利率,但是它不由央行来定,而是18家商业银行共同商议出来的利率。可以简化成一个公式:lpr=MLF+加点(由商业银行决定),MLF(中期借贷便利)由央行决定,而“加点”则是由十几家银行各自报价,去掉最大值、最小值后,再取平均值得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lpr定价基准转换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