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LPR加点形成的浮动利率是什么意思

贷款利率不仅参照LPR加减点得出,并且LPR已逐渐成为浮动利率贷款的定价基准,但有朋友不知道什么是LPR加点形成的浮动利率,那么LPR加点形成的浮动利率是什么意思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LPR加点形成的浮动利率是什么意思
LPR加点形成的浮动利率是什么意思

1、贷款利率的定价方式分为固定利率定价和浮动利率定价。固定利率定价确定的贷款利率在整个借贷期限内,不随物价或其他因素的变化而调整。而浮动利率定价的贷款利率不确定,随物价或其他因素的变化而调整。为了规范定价方式,浮动利率定价一般需要参考一个定价基准,并定期调整其执行利率。以前浮动利率的定价基准为央行基准贷款利率,该利率由央行不定期发布。自2019年8月20日起,定价基准转换为了LPR,每月更新一次。

2、“LPR加点形成的浮动利率”。就是指以LPR为定价基准加上基点的浮动利率定价方式,基点的加减由借贷双方协商,或政策影响等因素决定。比如二套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的LPR加60个基点。假设五年期的LPR为4.85%,那么银行提供的二套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5.45%。根据个人资信情况,金融机构可能还会在5.45%的基础上继续加基点,形成最终的房贷利率。

3、注。1个基点等于0.01%。LPR可登录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官网或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查询。

以上的就是关于LPR加点形成的浮动利率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