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贷LPR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选哪个

LPR转换工作已经开展,有办理了浮动利率车贷的朋友收到了银行发来的利率转换通知,不知道LPR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选哪个,那么应该如何进行选择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车贷LPR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选哪个
车贷LPR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选哪个

1、车贷利率转换选LPR浮动利率还是选固定利率。主要是看LPR的变化情况。

2、如果选择转为浮动利率。LPR降低,能享受降息红利;如果选择转为固定利率,LPR降低,则享受不了降息红利。

3、如果选择转为浮动利率。LPR升高,还款金额增多;如果选择转为固定利率,LPR升高,还款金额不受影响。

4、不少专家预估近几年的LPR是下行趋势。而车贷的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最长不超过5年,因此选择LPR浮动利率,很有可能会享受到这几年的降息红利,当然LPR的走势是不好预估的,还是要以实际变化为准。

以上即为对“车贷LPR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选哪个”的相关解答。此外,如果想关注LPR近期的变动情况,可以登录“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官网(www。shibor。org)查询,也可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官网(www。pbc。gov。cn),在页面右侧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一栏中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