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lpr定价日选择1月1日是还款日吗

对于房贷申请者来说,放款日和还款日是一样重要的。但是这次的贷款利率重新转换之后,用户需要转换的话是可以重新选择定价日和还款日的。大多数银行的情况,就是2021年1月1日,以后就每年的1月1日重新定价、那么,lpr定价日选择1月1日是还款日吗?

lpr定价日
lpr定价日

1、如果重定价日为每年1月1日,在2021年1月1日,房贷执行利率会调整为2020年12月发布的相应期限lpr加点差。

2、这样的,lpr定价日选择1月1日也是还款日的。如果选择了这个选项,得要2021年1月1日才能更新利率,在此之前,一直按申请者之前的原房贷利率执行。

3、不得不说一下的是,如果重定价日为贷款发放日的每年1月1日,从转换时点至此后的第一个重定价日,转换后的执行利率水平等于原合同最近的执行利率水平。

小结:贷款利率不是紧随着LPR的变化而变化,是在LPR变化后的重定价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