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彩礼和聘礼的区别是什么

在我们国家,知道结婚都是有一从古自今流传下来的习俗和礼仪的,而说到这个结婚习俗和一些礼仪,很多人都不清楚聘礼和彩礼的关系和区别,那么彩礼和聘礼的区别是什么呢?

彩礼和聘礼的区别是什么
彩礼和聘礼的区别是什么

1、时间不同:聘礼是在恋爱和订婚时给的,所以是结婚前;而彩礼是在双方结婚时候给的,所以是结婚时或者结婚后。

2、含义不同:聘礼是男方订婚时所送的礼金和礼品;而彩礼是结婚时男方送的礼金,两人含义不相同。

3、所送物品不同:聘礼大多数以礼物是礼物和礼金,但礼物占的比例要更大;而彩礼的话是以礼金为主,礼物为辅的。

4、所送金额不同:聘礼作为婚姻的“定金”,它的金额并不高昂,可能会是10001元,代表着“万里挑一”。而彩礼的价格就非常高了,不过这也看当地习俗,以及男方家的实际情况,金额在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彩礼和聘礼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