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枣核》课文告诉了我们什么道理

《枣核》是一篇优美散文,选自《萧乾文集》,已被编入:上海教育版语文七年级上册第九课、苏教版语文八年级上册第五课、人教版语文七年级上册第九课。作者萧乾。那么《枣核》课文告诉了我们什么道理呢?

《枣核》课文告诉了我们什么道理
《枣核》课文告诉了我们什么道理

1、枣核课文告诉了我们:在生活中我们不能妄自菲薄,即便先天条件不足,也不一定就一事无成,要看到自己的长处,灵活地运用自己的优势,同时也不能以貌取人,只看到别人的短处。就像枣核虽然个子非常小,但是做事情很有智慧,而且勤劳能干,本领高强,能帮助百姓从恶霸手里要回牲口,值得赞扬和学习。

2、《枣核》的主要内容是:文章以枣核为线索,写了一个美籍华人要几颗故乡的枣核试种,以寄托思乡之情的故事,反映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深厚的民族意识和丰富的民族情感的民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枣核》课文告诉了我们什么道理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