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假一赔十适用于什么情况

假一赔十的意思是如果选购的货物或者产品当中,发现有一个是假冒伪劣的产品,可以赔付十个正品。“假一赔十”是有相关法律规定的。假一赔十是惩罚性赔偿机制,那么假一赔十适用于什么情况?

假一赔十适用于什么情况
假一赔十适用于什么情况

1、《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六条规定,经营者出售假货,应按约定兑现其“假一赔十”的承诺义务。

2、《食品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违反本法规定,造成人身、财产或者其他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销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

3、“假一赔十”是经营者与消费者共同约定的一种违约金支付办法,但这种约定明显显失公平,经营者可以依据我国《合同法》第一百一十四条规定,请求予以变更或降低支付违约金的标准。

4、假一赔一适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九条: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一倍。

关于假一赔十适用于什么情况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