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百年树木》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百年树木》是张敬轩演唱的歌曲,由林若宁填词、伍卓贤作曲,收录于2018年发行的专辑《Senses Inherited》中。那么《百年树木》的创作背景是什么呢?

《百年树木》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百年树木》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1、创作背景:《百年树木》是张敬轩的歌曲《樱花树下》2018年的延续篇,同时也是十年后的终结版。歌曲由2008年创作《樱花树下》的原班人马林若宁和伍卓贤十年后再度合作,主要讲述《樱花树下》未完的爱情故事。而导演陈咏燊在拍摄MV时则将张敬轩以前多首音乐作品的歌词一一化成密码加入其中。

2、歌曲鉴赏:《百年树木》的歌词讲述了当再遇十年前的挚爱,从初遇时的忐忑紧张,再到缅怀过去遗憾失落,最后到释然祝福的故事。填词人林若宁的歌词将这一段心历路程描绘得淋漓尽致。而这首歌曲却并没有过多的技巧,张敬轩从头至尾都满含真挚的情感,浑厚深情的声线里裹挟着无限惆怅,却又在最后极力高昂。张敬轩演绎出了每个人年少时错过的青涩爱情,长大后才领略到的遗憾,而且旋律有诗意、值得细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百年树木》的创作背景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