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修炼爱情》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修炼爱情》是林俊杰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易家扬作词,林俊杰作曲,吴庆隆编曲,收录于林俊杰2013年3月13日发行的专辑《因你而在》中。那么《修炼爱情》的创作背景是什么呢?

《修炼爱情》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修炼爱情》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1、创作背景:林俊杰16岁时,有位女友人向他告白,两人虽没成为情侣却变成好朋友,她还牵红线让林俊杰认识了初恋女友。然而1997年,女友人在坐飞机时遇难,林俊杰得知女友人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有一张他的照片后,难以接受,一直不愿跟谁提起。直到2013年,林俊杰出道十周年,华纳音乐在企划专辑《因你而在》时,希望他能讲出不曾说过的内心秘密,林俊杰才决定正视这件事,从而创作出了该曲。

2、林俊杰希望通过该曲让听众明白,有些回忆不能忘记,有些感情失去后就不会回来,每一次爱都是一次修炼,都是为了让下一次爱更美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修炼爱情》的创作背景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