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是由白进法作词,吕祯晃、张真作曲,齐秦演唱的歌曲,收录于齐秦1996年12月4日发行的专辑《丝路》。那么《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的创作背景是什么呢?

《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1、创作背景:1996年底,齐秦听闻王祖贤分手后,回想起他俩分手仅仅是因为王祖贤父母不同意,觉得齐秦不可靠。外加那时的齐秦非常落魄,刚离开了百代唱片,工作还没有着落、之前挥霍无度还欠债,于是旧情难忘的他为远在异国的王祖贤专门写了一首歌曲《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

2、歌曲鉴赏:歌曲《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非常的唯美,能够让听众有一些共鸣,会让人沉醉在齐秦的意境之中,沉醉在他的感情世界里面,齐秦用声音带给听众一个充满故事的世界。该曲非常悲伤,会令听众勾起那种伤感的情绪。该曲像极了齐秦对离开自己的王祖贤的心疼和告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的创作背景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