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创作背景是什么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是由火华作词,阿拉腾奥勒作曲,德德玛演唱的歌曲,该曲创作于1978年,那么《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创作背景是什么呢?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创作背景是什么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创作背景是什么

1、创作背景:1975年,作词人火华到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开会,深入草原体验生活。1977年,火华调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内蒙古军区文工团从事歌词创作。为了参加全军文艺汇演创作歌词时,他想起了这段往事,心灵触动,便写下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的歌词初稿。由于是为汇演准备的,歌词的初稿写得比较短小;而由于创作年代的关系,歌词的初稿中也有些“大庆、大寨、无限好”之类的口号。歌词创作完成后,由时任内蒙古军区文工团的副团长阿民布和作曲,并由王焕凤演唱,参加了全军文艺汇演。之后,火华认识了作曲人阿拉腾奥勒,阿拉腾奥勒被火华的词作感动了,经过反复酝酿,他决定重新为该曲谱曲,最后,他在上海音乐学院进修时完成了谱曲的工作。

2、1978年初,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学的大四学生马志铮找到了阿拉腾奥勒,向他表示自己是内蒙古集宁区人,希望能唱些有民族特色的曲目,于是阿拉腾奥勒就把该曲交由她在校园中演唱。之后,在内蒙古准备一台晚会进京献礼新中国成立30周年的演出时,阿拉腾奥勒将该曲交由在内蒙古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的德德玛进行演唱。在一次德德玛演唱完该曲后,一位华侨到后台找到她,建议把该曲的歌词改成纯粹歌颂家乡、歌颂自然的歌词。德德玛回到内蒙后,将这个意见告诉了火华,于是火华对歌词进行了修改,删除那些具有时代特色口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创作背景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