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女航天员有哪些

女航天员,或称女宇航员,指以太空飞行为职业或进行过太空飞行的女性。全世界已有多名女航天员到过太空,那么中国女航天员有哪些呢?

中国女航天员有哪些
中国女航天员有哪些

1、刘洋,女,1978年出生,汉族,河南林州市人,中共党员,学士学位。1997年8月入伍,2001年5月入党。为空军第七批女飞行员,空军中尉军衔,能飞四种机型。女宇航员候选前已婚,未生育。1997年进入空军长春飞行学院学习,2001年毕业分配至广空航空兵某师,2012年6月中旬,被确定为神舟九号女宇航员,将是中国首位登上宇宙的女航天员。

2、王亚平,中国女宇航员正式公布前,是与刘洋一起的两位中国女宇航员候选人之一,最终没入选中国首位女宇航员。2021年10月14日,确定王亚平成为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飞行乘组;10月16日,王亚平等3名航天员顺利进入太空,取得圆满成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女航天员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