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彩石竹是一年生还是多年生

须苞石竹(学名:Dianthus barbatus L。)是石竹科,原产欧洲。中国各地栽培。须苞石竹耐寒耐旱,怕热忌涝,喜阳光充足,干燥、通风凉爽环境,夏季以半荫为宜,要求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石灰质壤土。那么五彩石竹是一年生还是多年生?

五彩石竹是一年生还是多年生
五彩石竹是一年生还是多年生

1、五彩石竹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但是在一些地区适当作一年生栽培的,因为五彩石竹的耐寒能力并不是特别强,所以在我国的北方地区可能并不能完全的过冬。一般在南方地区,生长期可以达到五年左右。

2、生长期间宜放置在向阳、通风良好处养护,保持盆土湿润,约每隔1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夏季雨水过多,注意排水、松土。

3、石竹易杂交,留种者需隔离栽植。开花前应及时去掉一些叶腋花蕾,主要是保证顶花蕾开花。冬季宜少浇水,如温度保持在5-8℃条件下,则冬、春不断开花。

关于五彩石竹是一年生还是多年生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