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吃猪油的好处是什么

猪油可以说是中国很传统的食用油,又叫荤油,猪大油,由猪肉或者猪板油提炼而成。那么吃猪油的好处是什么呢?

吃猪油的好处是什么
吃猪油的好处是什么

1、滋养五脏,对脾胃和肺尤其有益:猪油味甘,甘味可入脾,能使脾胃强健,消化功能增强,胃口大开,所以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身体瘦弱的朋友可用猪油来增肥。

2、可以解毒、通便:猪油有解毒的功效,能够解斑蝥,芫青毒,解地胆,亭长,野葛,硫磺毒,诸肝毒。第二个功能是解五种疸疾,黄疸,谷疸,酒疸,黑疸,女劳疸,还有这几种疸疾带来的水肿。因为猪油能够“利肠胃,通小便,利血脉,散宿血”。

3、开胃:猪油与一般植物油相比,有不可替代的特殊香味,可以增进小儿的食欲,对防治小儿厌食有一定好处。

4、润肤生发:肺主皮毛,人体皮肤和毛发的生长要靠肺的滋养,而猪油能补益肺阴,这就间接促进了皮肤和毛发的生发,因为可润肤生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吃猪油的好处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