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tvb经典电视剧有哪些

香港电视剧的大举播放成为内地上世纪80年代末的一大主流偶像文化的引领者。TVB电视剧在上世纪90年代达到了巅峰。那么tvb经典电视剧有哪些呢?

《天龙八部》
《天龙八部》

1、《天龙八部》:是一部改编自金庸同名小说的古装武侠爱情剧,该剧讲述的是面对乱世,萧峰、虚竹、段誉三人开始了非同寻常的江湖生涯,遇见了诸如天山童姥、慕容复、大轮明王、丁春秋、游坦之、四大恶人等各色高手,生死情仇、爱恨别离、民族大义在因缘际会中施展等故事。

2、《苗翠花》:是香港无线电视(TVB)出品的电视剧,由关咏荷、江华主演,以现代手法重新演绎苗翠花与方德因怨成爱的经典故事。

3、《西游记》:是香港TVB翻拍经典的又一力作。剧情除了根据经典名著《西游记》外,还加入了大量的搞笑元素,使得这一部作品在还原原著的同时,又创作出了有别于原著的另一番风味。该剧分别由张卫健、陈浩民、江华、黎耀祥、麦长青主演。

4、《陀枪师姐》:是香港无线电视制作的时装警匪电视剧,监制邝业生。本剧讲述陈三元与朱素娥两个性格不同的女性成为陀枪女警后的工作和生活,以及她们面对来自生活与情感的烦恼所作出的不同选择和成长。

5、《射雕英雄传》:是香港无线电视台出品的武侠剧,改编自金庸同名小说,由王天林执导,黄日华、翁美玲、苗侨伟、杨盼盼、曾江、刘丹等主演。该剧以宋、金、蒙古三国对峙为背景,围绕郭靖、黄蓉、杨康、穆念慈四人的故事展开,讲述了郭靖在经历各种磨难后成为一代大侠以及他与黄蓉之间的爱情故事。

6、《神雕侠侣》: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出品的电视剧,由李添胜执导,黄国辉、汤健萍、赵静蓉、陈宝燕编剧,古天乐、李若彤、傅明宪、李绮红、张可颐、苏玉华等主演。该剧改编自金庸的同名武侠小说《神雕侠侣》,主要讲述了南宋末年,杨过和小龙女经历了一番凄美爱情与江湖恩怨的故事。

7、《寻秦记》: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2001年制作的古装穿越类科幻剧,由庄伟健担任监制,古天乐、林峯、宣萱、郭羡妮及江华领衔主演。该剧是首部穿越电视剧,改编自黄易同名小说《寻秦记》,主要讲述21世纪的香港G4精英项少龙穿越时空回到2000多年前的战国时代,开始了寻找秦始皇的历程的故事。

8、《状王宋世杰》:是香港无线电视出品的电视剧,由徐正康监制,张达明、郭蔼明、郭耀明、戴志伟、翁虹、张国强等主演。该剧题材取自周星驰主演的《审死官》讲述了状师宋世杰为民伸冤的所办理的案件。

9、《刑事侦缉档案》:是潘嘉德执导的系列刑侦电视剧,由陶大宇、郭可盈、梁荣忠、古天乐、宣萱、陈锦鸿等主演。该剧共四部,描述了沙展张大勇(陶大宇饰)及干探李忠义(梁荣忠饰)抽丝剥茧成功破案的过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tvb经典电视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