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龙八部段誉学六脉神剑是第几集

《天龙八部》中,段誉是一个书生一样的人,对于武功方面的东西他并不是很感兴趣,他的武学造诣都是在不知不觉中学到的,从来没有刻意而为之。那么天龙八部段誉学六脉神剑是第几集呢?

天龙八部段誉学六脉神剑是第几集
天龙八部段誉学六脉神剑是第几集

1、在琅琊福地之中他学成了北冥神功,在天龙寺的时候,他看着六位高僧学剑,无意中看见了经脉运行图,他自己运行内力,然后就学会了这门惊世骇俗的武功。

2、其实他能够学会这门功夫,并不是因为运气爆棚,误打误撞就得到了这样的功力,只是因为吸星大法是有副作用的,在吸收别人的功力以后,自身也会出现一些反应。

3、可段誉在山洞之中学到的神功就没有这个副作用,无论吸收多少别人的东西,他本人的身体都是可以承受的住的,他之所以可以练成神功,也离不开自己强大的内力和北冥神功的帮助,他一共吸收了27个人的内力,这足够让他称霸武林了。

而且其他的高僧即使在练习也无法达到他的速度,主要是因为他们身体内既没有强大的内力支持,又没有学过其他的武功,只靠自身的勤学苦练,是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掌握六脉神剑这样高深莫测的武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