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罗勒叶和迷迭香的区别是什么

迷迭香别名海洋之露。常绿灌木,株直立,叶灰绿、狭细尖状,叶片发散松树香味,自古即被视为可增强记忆的药草。那么罗勒叶和迷迭香的区别是什么呢?

罗勒叶
罗勒叶

1、用途不同:罗勒叶和迷迭香在用法上是有一定区别的,罗勒叶主要用于食物的调味方面,多在烹饪的时候使用,而迷迭香既可以用于食物调味,还能制作成香料、空气清新剂以及驱蚊剂等,用途更为广泛。

迷迭香
迷迭香

2、产地不同:罗勒叶原产于非洲地区,而迷迭香原产欧洲和非洲北部地中海沿岸一带,早在曹魏的时候已经引进入中国,在园林之中做装饰使用,现如今这两种物品在我国都有种植栽培。

3、味道不同:罗勒叶和迷迭香在香味方面也各有千秋。罗勒叶闻起来是八角茴香的味道,带有浓郁的药材气息,而迷迭香香味四溢,味道非常浓郁,且在这股香味里面还夹杂着一股辛浊的气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罗勒叶和迷迭香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