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罗勒叶怎么种植

罗勒也叫九层塔,因为外形是一层一层的而得名。罗勒的作用很多,可以入药,可以入菜,还可以为香水增香,那罗勒叶怎么种植?

罗勒叶
罗勒叶

1、选择你想要种植的品种。罗勒有很多品种,每一种的香味都不同。查一查相关的资料,并找一种或几种你喜欢的品种来种植。你可以从花店买到相应的种子。

2、在室内播种。在最后一次霜冻的4-6星期前在室内播种。罗勒喜暖喜阳,在室内播种更为保险,能防止罗勒被霜冻侵害。

3、准备好播种的容器和土壤。在方盆或是单独的容器里填上同等分量的蛭石、珍珠岩和泥炭土。轻压土壤来排除空气。把土壤用水打湿,为种子发芽准备好合适的环境。

4、播种。在每个容器里埋入一到两颗种子,再轻轻盖上一层泥土。用塑料薄膜把花盆缠好,让土壤保持湿润。把花盆放在朝阳的窗下,每天揭开薄膜两次,向泥土中洒水来保持湿润。

5、在种子发芽后移除塑料薄膜。当看到第一束卷须状绿苗从土壤中钻出来时,就是移除薄膜的时候了。每天给嫩芽浇两次水,千万不要让土壤完全干掉。当植物长到几厘米高,叶子也逐渐成熟时,就可以把罗勒移到大的容器里了。

罗勒非常适合与番茄搭配,不论是做菜,熬汤还是做酱,风味都非常独特,所以在家里种植罗勒叶是非常适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