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迷迭香怎么养殖

迷迭香为唇形科迷迭香属常绿植物,是栽培历史悠久的香草类观赏植物,枝叶密集、花色素雅,枝叶散发的芳香具有缓解人紧张郁闷情绪、增强记忆力的作用,具有极高的栽培价值,那么迷迭香怎么养殖呢?

1、迷迭香对土的要求不高,普通的园土就可以种植。如果想要它长得壮、长得快建议用泥炭土和珍珠岩搭配。加入珍珠岩后的泥炭土更加透气松软,有利于迷迭香的根系生长。浇水的话,夏天需要浇的多一些,一般夏天气温高的时候,正午不要浇水,早晚各一次。其他季节一般一周浇一次水,养护期间,根据盆土情况浇水,如果是否干得发白就需要浇水了。

2、需全日照虽然对于各种气候的适应力极强,但充足的阳光仍是其健康旺盛的必要条件。所以全日照的环境绝对不能少。迷迭香是比较耐寒的植物,冬季可以放在半封闭式的阳台上越冬,-5℃左右是没有问题。所以冬季没有必要采取保暖措施依然冻不死。但你的地区冬季温度在-10℃以下,建议还是移到室内吧!夏季温度较高,应该及时通风降温,促进其生长。迷迭香不像多数喜肥植物,它比较耐瘠薄,常用的复合肥都可以,化肥要注意用量,以免烧苗。怕浓度掌握不好的话可以用些肥力较低的有机肥,施肥时薄肥就好,普通花卉施肥的一般剂量即可,毕竟它不喜肥。

3、迷迭香很少出现虫害,很可能是其他植株转移过来的。一般家庭养护,环境相对整洁,不会自生细菌,长在迷迭香上的虫子多数情况下是蚜虫。蚜虫初期在叶面上吸食汁液,慢慢的会成群结队危害植株。虫子较少,可以手动抓取,这个方法还是挺耗费时间的。或者直接用清水、肥皂水虫子,简单方便,又有效。最次的办法就是喷洒药剂,去购买专业的药剂,旁边的植株也要一起喷洒以免蚜虫转移。平迷迭香种植成活后3个月就可修枝,日常养护应及时清理老化的枯枝败叶,迷迭香的再生能力不太强,长势比较慢,所以长到十几厘米时可根据需要进行适当修剪,促进腋芽生长,保证株型饱满好看。

4、扦插繁殖是既快又有保障的做法,只要购买几盆回来当母本,以50格穴盘内装新的培养土,取顶芽扦插即可,若要加速发根可在扦插前将基部沾些发根粉,插前先以竹筷插一小洞再扦插以免发根粉被培养土擦掉,放在阴凉的地方大约一个月后即可移植。匍匐种可利用横躺的枝条于接触泥土处先刻伤再浅埋,约一个月后切离母株,就是另外一棵迷迭香,但操作手续较麻烦。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迷迭香养殖方法,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迷迭香养殖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