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赤小豆芡实薏米茶的功效是什么

赤小豆芡实薏米茶是一种保健养生的饮品,主要成分是赤小豆、薏苡仁、芡实、橘皮、大麦、苦荞、栀子等。那么赤小豆芡实薏米茶的功效是什么呢?

赤小豆芡实薏米茶的功效是什么
赤小豆芡实薏米茶的功效是什么

1、祛湿养胃:赤小豆芡实薏米茶具有祛温养胃的功效,其中赤小豆和薏米都具有出色的祛湿功效,它们能有效清除人体内的积存的湿气与病毒,而芡实最重要的作用就是补脾健胃,它们一起食用会更利于这些功效的发挥。

2、降低三高: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是最让人们烦恼的三高症状,它们都是顽固性疾病很难根除,平时饮用赤小豆芡实薏米茶就能起一定的缓解三高的重要作用,因为赤小豆芡实薏米茶中都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它们能让身体内的积存物质随大便一起排出,也能降低血压和血糖与血脂,能有效减少中老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机率。

3、调理胃肠功能:赤小豆芡实薏米茶中都有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它们进入体以后不但能加快人体的正常代谢,还能减轻胃肠负担,同时也能清除胃肠中的多种病菌,能有效减少胃炎和肠炎的发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赤小豆芡实薏米茶的功效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