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赤小豆怎么煮容易烂

赤小豆既是食材,也是中药材,具有利水消肿,解毒排脓的功效。可以煮饭、煮粥,还可以做成赤豆汤,但有一个要点兼难点,那就是要煮烂。下面开始分享赤小豆怎样才能煮烂。

赤小豆
赤小豆

1、开水泡发赤小豆:为了节省能源,建议提前2-3小时用开水泡发赤小豆,小编用的保温杯盛放。赤小豆属于粗粮,如果人不太多的话,建议一次不要泡太多。

2、清洗赤小豆:用保温杯泡发时,盖子不可拧太紧,2-3小时后倒出来用清水清洗一遍。注:保温杯的盖子千万不要拧太紧,否则密封效果太好的保温杯会拧不开。

3、将水烧开:赤小豆泡发后,先用汤锅装半锅水,开大火将水烧开。

4、放入赤小豆:水烧开后,放入清洗过的赤小豆,盖上锅盖将汤水烧开后,改成中火或小火熬煮。

5、换清水重新煮:煮豆待赤小豆吸水变得饱满,汤水变混后,将汤倒掉,换清水重新煮(先大火煮开再小火熬煮)。

以上就是对于赤小豆怎么煮容易烂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