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豆和赤小豆的区别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能够看到很多豆类的食物,有些豆类之间的差别是十分明显的,但是有些豆类却很相似,就比如红豆和赤小豆。那么红豆和赤小豆的区别有哪些呢?

红豆
红豆

1、外形:红豆和赤小豆的外形上就有很大的区别,红豆形状比较圆润、矮胖,呈椭圆形;而赤小豆的形状比较细长,呈圆柱状,还是比较好区分的。

2、口感:红豆煮至完之后口感会非常的软糯,比较容易开花,有豆子的清香。而赤小豆会更硬更难煮一些,即使浸泡很长时间,煮制很长时间,煮完之后还是一粒一粒,颗粒分明的,不容易烂,不容易开花。

3、生长习性:赤小豆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对土壤的要求并不是很高,砂土和黏土都可以种植,比较能抗洪涝和干旱,生长期间比较短,一般3-4月份种植,6-7月份就可以收获,种植比较简单;红豆对土壤的要去非常的严格,需要用排水比较好的砂土来种植,喜欢有太阳光照的地方,要长大成乔木之后才能结出红豆,一般一年结一次果实,种植到结果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红豆和赤小豆的区别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