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张衡是什么朝代的人

为我国天文学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数学、地理、绘画和文学等方面,张衡也表现出了非凡的才能和广博的学识。那么张衡是什么朝代的人呢?

张衡是什么朝代的人
张衡是什么朝代的人

1、张衡是两汉时期的人物,在当时是著名的天文学家,可以说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年少期间就聪明好学,而且经常对自己好奇的事情苦心研究,不得不说他的确是一位历史上少有的奇才。他在从政之路上也发展的顺风顺水,可能就是因为他的才智,让当时的君主很是看好他。

2、14年的太史令一职,在当时是一个文职,使得张衡有了更多的资料能够习读,并能加快对相关科学学术的研究进度,不得不说他的官职为他以后的发明提供了条件。

3、张衡发明的地动仪,可以测出千里之外有没有地震的发生,这在当时有许多人都不相信,但经过了事情发生后,才真正相信了张衡地动仪的准确性。其实这件事也不稀奇,毕竟在物资那么匮乏的年代,这样的发明难免会让人们觉得没有意义,可不得不说他的这一项研究,为以后的的科研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张衡是什么朝代的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