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汉赋四大家是谁

汉代流行骈赋,其中最有名的四人被誉为汉赋四大家,那么汉赋四大家是谁?

汉赋四大家是谁
汉赋四大家是谁

1、汉赋四大家是司马相如、扬雄、班固和张衡这四位人物,这四人都是汉朝时期的人物,且他们所创作出来的许多名篇为后世文坛的发展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作为汉大赋的集大成者,他们四人的作品标志着汉大赋的内容、风格的成熟。

2、司马相如,字长卿,作为汉大赋的代表人物,司马相如因其突出的作品成就被后世称为“赋圣”和“辞宗”。司马相如的代表作品有《子虚赋》、《哀秦二世赋》、《长门赋》等。扬雄,字子云,他在早年时期非常推崇司马相如的辞赋作品,晚年对于辞赋的看法产生了很大的改变,他认为辞赋创作应该是欲讽反劝的,这一思想对于后世赋的发展产生了很大影响。

3、班固在汉大赋方面的成就主要表现在散体大赋的提倡上面,《两都赋》是班固最为出名的辞赋作品。他的作品题材往往背景十分宏大,对于篇章结构也有着很大的突破性发展。张衡在汉赋发展史也是有着非常重要地位的辞赋家,他的作品比较全面的继承了前代赋家的赋心与表现手法,代表作品有《二京赋》、《思玄赋》、《子虚》等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汉赋四大家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