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东煮和麻辣烫的区别是什么

关东煮和麻辣烫都是比较出名的特色小吃,这两者很相似,却也有很大的不同。那么关东煮和麻辣烫的区别是什么呢?

关东煮
关东煮

1、首先是起源不同:麻辣烫起源于四川乐山,是当地的传统特色小吃,麻辣烫源于火锅,是火锅的一种简便方式,也是川渝地区最能代表川味的一种小吃;关东煮是日本人爱吃的食物,起源于日本关东地区,所以又名关东煮,关东煮在我国台湾也十分的流行,被当地人称之为黑轮。

麻辣烫
麻辣烫

2、吃法不同:麻辣烫不是将已经烹调好的菜端到桌子上就可以直接食用,而是把半成品端上桌,由吃饭的人亲手调制,自烫自食;菜品的烫(煮)食火候,都掌握在食客的手中;关东煮是用竹签把肉丸放在精心调制的高汤中熬煮,煮熟之后再放入杯中食用,食过后口齿生香、回味绵长。

3、主要食材不同:麻辣烫的食材有:鱼、肉、蔬菜、丸子、主食面条等;关东煮的主要食材一般是:肉丸、增味汤、豆腐包、海带结等。

4、口味不同:麻辣烫的口味比较丰富,番茄、藤椒、麻辣、骨汤,应有尽有,搭配的菜品也非常的丰富;关东煮的汤底,一般只有两种,一种辣味汤底,一种增味汤,而且关东煮并没有蔬菜。一般都是肉丸子或者豆制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关东煮和麻辣烫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