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东煮的来历是什么

关东煮是日本人喜爱的小吃,本名御田,是一种源自日本关东地区的“味噌田乐”,用水煮熟豆腐或者蒟蒻,再用味噌(麪豉)调味后进食。那么关东煮的来历是什么呢?

关东煮的来历是什么
关东煮的来历是什么

1、关东煮起源于日本,可以说是岛国最接地气的国民美食。上世纪末,日资便利店罗森首次把关东煮引入中国大陆取名“熬点”,不久后零售业巨头7-ELEVEN也将关东煮带到了大街小巷,并称为“好炖”,两个让人垂涎的译名都来自关东煮日文的发音。

2、关东煮是日本人喜爱的小吃,本名御田是一种源自日本关东地区的料理。通常材料包括鸡蛋、萝卜、土豆、海带、蒟蒻、鱼丸、竹轮(鱼肉或豆的制品)等,将这些材料每一种都分别放在互不相通的铁格子锅(箱)里,用海带木鱼花熬制的高汤小火慢煮,煮好后有人喜吃原味,有人爱蘸酱。

3、关东各地制作关东煮的方法会有所不同。不过跟一般的锅料理不同,关东煮制作简便,材料可以随时放进汤里煮。因此冬天的时候,这种料理尤其受欢迎。在日本,关东煮可以在便利商店或者路边摊买来吃。

4、关东煮在中国台湾也十分流行,在当地又被俗称作黑轮,这是台语中带有齿音性质的边音导致的类化。实际上,台湾的关东煮大部分已不是日本的原始口味,且在放置的材料上,也有相当地差异性。

关于关东煮的来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