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送话器常见类型有哪些

送话器是指用于通讯系统中的传声器,一般分为通用送话器和抗噪送话器两类。那么网友们知道送话器常见类型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送话器
送话器

1、炭精式送话器。炭精式送话器,又称炭粒送话器。炭粒送话器根据选用炭粒大小,可分为低阻、中阻、高阻三种。低阻炭粒送话器的电阻为30~65Ω,高阻炭粒送话器的电阻为150~300Ω,中阻炭粒送话器的电阻介于两者之间。低阻炭粒送话器主要用于磁石式电话机,中阻炭粒送话器主要用于共电式电话机和短距离自动电话机,高阻炭粒送话器主要用于远距离自动电话机。炭粒送话器的优点是输出功率大、灵敏度高、结构简单、造价低;缺点是炭粒容易受潮、黏结、老化,因此基工作不稳定、音质差、噪声大。

2、驻极体送话器。驻极体送话器又称驻极体电容传声器,这种传声器由于采用了驻极体薄片而得名。驻极体送话器把场效应管与声电转换器件进行了必要的连接,并用圆形铝壳封装。它的引出线有二线和二线两种形式。送话时,驻极体送话器中的介电体受到声波的振动,产生微弱电流,然后通过场效应管电路的阻抗作用,输出话音电流。驻极体送话器的灵敏度较低、输出功率小,使用时必须加接放大电路;同时由于有场效应管,必须加1.5~12V直流电压。由于驻极体送话器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频率响应宽、保真度好、价格便宜,因此如今在各种电话机中得到广泛应用。

以上就是对于送话器常见类型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