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书法字体有几种

书法是中国及深受中国文化影响过的周边国家和地区特有的一种文字美的艺术表现形式。书法字体,就是书法风格的分类。那么中国书法字体有几种。

中国书法字体有几种
中国书法字体有几种

1、中国书法字体共有5种。

2、行书。行书源于隶书,其在隶书的基础上发展完善,行书作为一种特殊字体,其介于楷书、草书之间,行书的书写速度比楷书快,又不如草书那么难于辨认,有其特殊的优点。

3、草书。草书形成于汉代,在隶书基础上演变而来。草书属于汉字的一种字体,其具有结构简省、笔画连绵的特点。草书具有书写简便的特点。有章草、今草、狂草之分。在狂乱中觉得优美。

4、隶书。隶书,又名汉隶,是汉字中常见的一种庄重的字体,体和篆体相比,书写效果隶更加稳重、秀丽。结构扁平,笔法奇纵,有自然浑厚之风,也有古朴感略微宽扁。横画长而直画短,呈长方形状,讲究“蚕头雁尾”、“一波三折”。隶书源于秦朝,由书法家程邈整理而成,在东汉时期达到顶峰,对后世书法影响深远,书法界有“汉隶唐楷”之称。

5、篆书。篆书是甲骨文、大篆、小篆的统称。书法印章最常使用的字体为篆书书体。篆书书体适用范围广。

6、楷书。楷书也叫正楷、真书、正书。从程邈创立的隶书逐渐演变而来,更趋简化,横平竖直。楷书有楷模的意思,张怀瓘《书断》中已先谈到过。

以上的就是关于中国书法字体有几种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