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名家书法有哪些

书法是中国及深受中国文化影响过的周边国家和地区特有的一种文字美的艺术表现形式。那么名家书法有哪些呢?

名家书法有哪些
名家书法有哪些

1、王羲之。东晋时期著名书法家,有“书圣”之称,代表作《兰亭集序》《黄庭经》。《兰亭集序》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在书法史上,他与其子王献之合称为“二王”。

2、初唐三大画家。唐朝初年的三大画家,欧阳询,虞世南和诸遂良。

3、颜真卿。创立了“颜体”楷书,代表作《多宝塔碑》《颜氏家庙碑》《祭侄文稿》。《祭侄文稿》被誉为“天下第二行书”。

4、柳公权。楷书四大家之一,与颜真卿齐名,人称颜柳。创立了“柳体”,以骨力劲健见长,后世有“颜筋柳骨”的美誉。代表作:《神策军碑》。

5、宋四家。宋人苏轼、黄庭坚、米芾和蔡襄的合称。被后世认为是最能代表宋代书法家成就的书法家。苏轼的《寒食帖》在书法史上影响很大,被称为“天下第三行书”。

6、楷书四大家。唐朝欧阳询(欧体)、唐朝颜真卿(颜体)、唐朝柳公权(柳体)、元朝赵孟頫(赵体)。

关于名家书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