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视黄醇是什么

现在的女孩子真的越来越精明,挑选护肤品时除了关注价格变动外,对护肤品的成分更是做足了功课呢!提到护肤品的成分,就不得不提这几年来很火的视黄醇了。可能也有一些妹纸并不了解视黄醇是什么以及视黄醇对皮肤的作用又有哪些,不过没关系,下面会给各位做个科普,看完就懂了!

视黄醇是什么
视黄醇是什么

1、视黄醇又名A醇,属于维A家族的一员。在护肤界里,视黄醇更是被赋予了“护肤全能手”的美名。这主要是因为它的功能强大。

2、细致毛孔。视黄醇能够促进肌肤角质细胞的正常分化,所以能让角质细胞的分布更加紧致,所以使用视黄醇护肤品,会肉眼可见毛孔变得更加细腻,而肌肤变得更加紧致光滑。

3、抗老抗皱。视黄醇一方面能够防止真皮层胶原蛋白被分解,减少皱纹产生;另一方面还能够促进真皮层胶原蛋白合成,改善和淡化皱纹。

4、祛痘。有相关研究表明视黄醇对皮肤有着抗炎的作用,可以抑制毛囊皮脂的分泌,改善毛孔的角质堆积,避免毛孔被堵塞的情况,所以祛痘效果显而易见。

以上的就是关于视黄醇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