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视黄醇对皮肤的作用是什么

提到护肤品的成分,就不得不提这几年来很火的视黄醇了。视黄醇是一种对皮肤有着很好作用的物质,那么视黄醇对皮肤的作用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视黄醇对皮肤的作用是什么
视黄醇对皮肤的作用是什么

1、视黄醇又名A醇,属于维A家族的一员。视黄醇对皮肤的作用主要是可以帮助肌肤角质层恢复正常的新陈代谢,增厚皮肤的角质层,使皮肤增强储水能力。另外,还能促进肌肤真皮层的胶原蛋白生成,还可以减少黑斑,改善皮肤纹理。

2、细致毛孔:视黄醇能够促进肌肤角质细胞的正常分化,所以能让角质细胞的分布更加紧致,所以使用视黄醇护肤品,会肉眼可见毛孔变得更加细腻,而肌肤变得更加紧致光滑。

3、抗老抗皱:视黄醇一方面能够防止真皮层胶原蛋白被分解,减少皱纹产生;另一方面还能够促进真皮层胶原蛋白合成,改善和淡化皱纹。

4、祛痘美白:有相关研究表明视黄醇对皮肤有着抗炎的作用,可以抑制毛囊皮脂的分泌,改善毛孔的角质堆积,避免毛孔被堵塞的情况,所以祛痘效果显而易见。视黄醇能够加速角质细胞的代谢,抑制黑色素生成,所以还有美白的功效。

以上的就是关于视黄醇对皮肤的作用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