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京东白条和支付宝花呗有什么区别

网络虚拟信用卡的出现,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方便,但也让小伙伴们不知如何让选择,支付宝花呗和京东白条同属于虚拟信用卡,都相当于是一个“信用支付”,那两者有什么区别?

京东白条和支付宝花呗有什么区别
京东白条和支付宝花呗有什么区别

1、在透支消费额度上,“花呗”目前内测阶段放出额度一般不超过5000元,“京东白条”一般也在3000-5000元左右,最高消费额度1万多。需要注意的是,支付宝“花呗”与天猫分期、天猫先试后买、淘宝先买后付服务共享一个消费额度,用户使用其中任何一个,都会占用消费额度,本人目前还没有权限开通花呗。

2、在逾期费率上,“花呗”相对于“京东白条“并不占优势。据了解,“花呗”逾期收取消费额万分之五的费用,略高于“京东白条”万分之三的单期还款逾期费率。

3、在还款日设定上,与“京东白条”30天免息期的还款方式不同,“花呗”设定每月10日为固定还款日,即为消费者确认收货后的下月10日,这样算来,最长免息期可达41天。但京东白条有分期付款的功能,用户可选择3、6、12或24期付款,分期服务费率均为0.5%,支付宝则不同,虽然阿里有天猫分期等相关功能,但业务上是分开的,用户在“花呗”服务上只要逾期了,就得支付逾期费用。

4、两者的还款方式也有所不同,“花呗”可设定自动关联还款,关联账户包括支付宝账户余额、绑定的快捷借记卡及余额宝,用户只需保证关联账户上有充足的余额即可;“京东白条”则需要用户通过绑定的网银钱包(网银钱包覆盖用户少,如和微信支付宝合并的话,估计效果会比较好)主动还款。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京东白条和支付宝花呗有什么区别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