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到昆明必须要买的特产是什么

春城昆明,四季如春。去到昆明除了把美丽的风景拍下来留作纪念,不妨试试买些特产回家。那么到昆明必须要买的特产是什么呢?

奶油回饼
奶油回饼

1、奶油回饼:是云南的传统产品之一,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做法是将段质面娄用鲜酵母发好后,把白糖粉、奶粉、奶油、泡打粉、花椒等合入面中拌匀,再擀成片,用椭圆形冲模压成型后烘焙而成。

2、太和豆豉:是云南省著名的传统食品,已有100多年的生产历史。相传太和豆豉原产在江西省太和镇,清康熙年间传入四川,后从四川传入昆明。长期以来,昆明制作豆豉的师傅,根据本地的原料和人们的口味,对原配方和工艺不断进行改进。

3、汤池老酱:是地方特色性很强的产品,是其他地方难以复制的美食调味品。在汤池已有三百多年的制作历史,享誉四海、质量出众。除了传统工艺外,还在于水质优良、地理环境及自然条件优越等,使之成为云南少有的名优土特产品。

4、羊街凉粉:堪称昆明一绝。凉粉千百年来只用豌豆粉做,没有什么稀奇古怪的荞凉粉、豆凉粉、米凉粉等等一说。叫法也只叫凉粉,没有什么豌豆粉、稀豆粉、黄凉粉、黑凉粉、绿凉粉等等莫衷一是的称呼,像极了昆明羊街人的耿直、诚实,只认一个理儿。

5、鲜花饼:是一款以云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饼,是以“花味、云南味”为特色的云南经典点心代表。鲜花饼在云南当地烘焙品牌大都均有销售,排着长队等待购买新鲜上市的鲜花饼早已成为司空见惯的景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到昆明必须要买的特产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