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昆明有哪些好吃的

云南的昆明是一个少数民族比较多的地区,昆明不仅风景优美,这里也是有名的美食之城。那么昆明有哪些好吃的?下面一起来看看。

昆明有哪些好吃的
昆明有哪些好吃的

1、昆明好吃的:过桥米线、汽锅鸡、野生菌、破酥包子、官渡粑粑、饵块、万丝饼、凉米线、猪血旺、舂鸡脚、泡鲁达、鲜花饼、竹筒饭、云腿月饼、柠檬撒、路南乳饼、西屏豆腐等。

2、过桥米线是云南省滇南地区的一种特有的小吃,属滇菜系,该菜品起源于蒙自地区,是由汤料、佐料、生的猪里脊肉片、鸡脯肉片、乌鱼片及五成熟的猪腰片、肚头片、水发鱿鱼片制作而成。辅料有来过的豌豆尖、韭菜,以及芫荽、葱丝、草芽丝、姜丝、玉兰片、氽过的豆腐皮;四是主食,即用水略烫过的米线。鹅油封面,汤汁滚烫,但不冒热气。

3、汽锅鸡是云南省的一道特色名菜,属于滇菜系;因该菜品用汽锅蒸制而得名,其主要食材是鸡肉,主要烹饪工艺是蒸,有补虚养身、补血、健脾开胃的功效。汽锅鸡因为其营养丰富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2018年9月,被评为“中国菜”之云南十大经典名菜。

4、破酥包子是云南昆明的传统风味小吃,是由低筋精白面粉、熟猪油、熟云腿、蜂肉丁、冬菇末等制成。破酥包子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营养丰富,老少皆宜。

以上的就是关于昆明有哪些好吃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