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昆明特产有哪些

昆明,别称春城,是云南省省会、滇中城市群中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那么昆明特产有哪些呢?

鲜花饼
鲜花饼

1、鲜花饼:昆明被誉为春城,随处可见美丽的鲜花,昆明人就地取材,用鲜花制成了美味的鲜花饼,表皮酥脆,内馅甜软,有着独特的花香味,最常见的就是玫瑰花味儿的,但也有藤萝花,玉兰花味道的。

2、宣威火腿:是昆明的特色美食产品,也是云南火腿的代表,所以也被成为云腿,云腿形似琵琶,只大骨小,皮薄肉厚肥瘦适中,切开后香气浓郁,色泽鲜艳,肉质弹性滋嫩,质感油而不腻。

3、小粒咖啡: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形成了浓而不苦,香而不烈,带一点果味的独特风味,世界一流咖啡专家评价是全世界最好的咖啡,并且咖啡因含量很低。

4、宝洪茶:昆明宝洪山阳光充沛、降水丰富,很适合茶树的生长,所出产的宝洪茶是昆明的特色名茶,也是昆明唯一的小叶茶种,茶色泽翠绿、口感十分的鲜浓。

5、蜡染:蜡染是昆明的传统手工染印工艺品,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制作工艺十分考究,融合了云南少数民族的文化,图案独特新颖,古朴大方,风格独特,色调素雅,富有民族特色。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昆明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