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纯净物和混合物的区别是什么

纯净物是由同种物质组成的,它具有一定的组成,可以用一种化学式来表示。混合物由不同种物质混合而成,没有一定的组成,不能用一种化学式表示。那么纯净物和混合物的区别是什么呢?

纯净物和混合物的区别是什么
纯净物和混合物的区别是什么

1、宏观区别。纯净物只由一种物质组成,如:氧气、水等。混合物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物质混合而成的物质。如:空气、合金等。

2、性质特征不同。纯净物组成、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固定,有专门的化学符号。混合物没有固定的性质和组成,不能用一种化学式表示。各物质保持其原有性质(如没有固定的熔、沸点)。

3、分子构成不同。纯净物是由同种粒子(分子和原子)构成的物质。混合物由两种或多种分子构成的物质。

4、所含元素不同。纯净物含一种元素,如O2,N2等(单质) 含多种元素,如KMnO4(高锰酸钾)等化合物。混合物含多种元素,如合金 含一种元素,多种单质如O2和O3;白磷和红磷的混合物。

关于纯净物和混合物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