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水混合物是纯净物吗

冰水混合物是指冰和水能够稳定共存的一种状态。所谓稳定共存,严格的讲是指经过充分混合,冰不再熔化,水也不再凝固的状态,那么冰水混合物是纯净物吗?

冰水混合物是纯净物吗
冰水混合物是纯净物吗

1、冰水混合物是纯净物。冰是水的固体,冰水混合物是一种物质,属于纯净物。也就是说冰和水是同一种物质的不同状态(固态与液态)。

2、冰、水的区别是从物质存在的状态来划分的,而纯净物和混合物是从物质的结构来划分的。同一种物质可以有不同的存在状态,虽然状态不同,但还是同一物质,所以从物质的混合体系来说,冰水混合物是纯净物。

3、冰水混合物的整体温度是不能被准确测量出来的,由于温度的互溶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接近冰温度会相对降低,远离冰温度会较高入混合在一起的讲法。和化学中的纯净物、混合物有一定区别。化学中的纯净物是由一种物质组成一般的纯净物都应该可以用专门的化学符号来表示,不能用化学符号表示的就是混合物。

4、另外,物质一般有五种状态,即固态、液态、气态、液晶态(也称固液共存状态)、等离子态(如火焰)。

5、一般把冰水混合物作为0℃的温度参考,要注意的是,在实验室中一般测得的冰水混合物温度在0-4摄氏度左右,而不是0℃。

关于冰水混合物是否是纯净物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