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灰石是混合物还是纯净物

相信大家中学的时候都学习过化学了,所以对于混合物和纯净物的概念应该是知道的,那石灰石是混合物还是纯净物?

石灰石
石灰石

1、石灰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除了碳酸钙还会有其他的杂质等。所以石灰石不是纯净物,石灰石是混合物。

2、石灰石是大量用于建筑材料和工业的原材料。石灰石可以直接加工成石头并烧成生石灰。生石灰cao通过吸收水分或加水而变成熟石灰。熟石灰的主要成分是Ca(OH)?捣打,可以称为氢氧化钙。将熟石灰配制成石灰浆、石膏等,用作涂料和砖瓦胶粘剂。

3、生石灰又称烧石灰,主要由氧化钙组成。它通常由以碳酸钙为主的天然岩石组成。高温煅烧时,可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氧化钙(化学式:CaO,即生石灰,又称云石)。

4、凡是以碳酸钙为主要成分的天然岩石,如石灰岩、白垩、白云质石灰岩等,均可用于生产石灰。贝壳在沿海地区用作原料。贝壳灰是通过燃烧制成的,用作生石灰。

综上所述知道石灰石是混合物,因为石灰石的主要成分除了有碳酸钙之外,还会有其它的杂质,而生石灰主要成分为氧化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