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油是纯净物吗

石油是地球上一种重要的自然资源,地球上很多产业都离不开石油,很多人对石油这种资源不是很了解,就想知道石油是纯净物吗吗?下面一起去了解吧。

石油是纯净物吗
石油是纯净物吗

1、石油是一种粘稠的、深褐色液体,被称为“工业的血液”。地壳上层部分地区有石油储存。主要成分是各种烷烃、环烷烃、芳香烃的混合物。是地质勘探的主要对象之一。

2、石油的性质因产地而异,密度为0.8-1.0g/cm3,粘度范围很宽,凝固点差别很大(30~-60℃),沸点范围为常温到500摄氏度以上,可溶于多种有机溶剂,不溶于水,但可与水形成乳状液。不过不同的油田的石油的成分和外貌可以区分很大。

3、石油也是许多化学工业产品如溶剂、化肥、杀虫剂和塑料等的原料。2012年开采的石油88%被用作燃料,其它的12%作为化工业的原料。实际上,石油是一种不可再生原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石油是否是纯净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