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隐形眼镜滑片是什么原因

滑片就是镜片容易滑动,戴在眼睛中眼睛会难受不适,还会出现视线时而清晰时而模糊的现象。那么隐形眼镜滑片是什么原因呢?

隐形眼镜滑片是什么原因
隐形眼镜滑片是什么原因

1、基弧不合适:基弧简单的说就是镜片中心的弧度,如果基弧的半径越大镜片就会越扁平,戴着眼睛里它就更容易移动,佩戴的时候感觉很容易松动。反之如果越小戴得就越紧,因此它既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就好像我没买鞋子时鞋码既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是一个道理。

2、材质偏软:隐形眼镜要兼顾很多功能,它的材质是不能使用太硬的,否则戴着的舒适性就会很差,而且太软的材质的镜片,很容易出现滑片,所以大部分人戴隐形眼镜都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需要从镜片的材质入手解决这个问题。

3、镜片戴反了:隐形眼镜会有正反的区别,如果戴反了的话,它就可能出现滑片,在滑片的同时我们还出现其他的症状,比如视力模糊、眼睛干涩、酸痛等等,经常戴反还会导致角膜炎,这种情况是比较容易判断的。

关于隐形眼镜滑片是什么原因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