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戴隐形眼镜睡觉两个小时可以吗

戴隐形眼镜睡觉两个小时可以吗?很多上班族都有午休的习惯,或者因为工作太累短暂休息一会,那么这时候的隐形眼镜可以不取吗?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戴隐形眼镜睡觉两个小时可以吗
戴隐形眼镜睡觉两个小时可以吗

1、不可以。普通隐形眼镜都是日戴型,不适合睡觉佩戴,即使睡觉时间很短也不可以。

2、因为白天睁着眼,氧气供应充足,并且眨眼动作对隐形眼镜与角膜之间的泪液有一种排吸作用,能促使泪液循环,缺氧问题不明显;但午休因睡眠时闭眼隔绝了空气,眨眼的作用也停止,使泪液的分泌和循环机能相应减低,结膜囊内的有形物质很容易沉积在隐形眼镜上。

3、诸多因素对眼睛的侵害,使眼角膜的缺氧现象加重,如长期使眼睛处于这种状态,轻者会代偿性使角膜周边产生新生血管,严重则会发生角膜水肿、上皮细胞受损,若再遇细菌便会引起炎症,甚至形成溃疡。

以上的就是关于戴隐形眼镜睡觉两个小时可以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