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绝句描写的是什么季节

绝句一词最早在南朝的齐、梁时代就已出现。各家对其解释并不一致,有人以为“截取律之半”以便入乐传唱。那么绝句描写的是什么季节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绝句
绝句

1、绝句描写的是春天的季节。

2、杜甫的绝句这首诗描绘的是春天的景色这是一幅早春图,在窗前刚刚抽丝发芽的柳树上,有两只黄鹂鸟在欢快的相应和般地鸣唱。杜甫赏析》唐·杜甫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描写了黄鹂、翠柳、白鹭、青天、雪、船六个景物。

3、这首《绝句》是诗人住在成都浣花溪草堂时写的,描写了草堂周围明媚秀丽的春天景色。诗歌以一幅富有生机的自然美景切入,给人营造出一种清新轻松的情调氛围。前两句,诗人以不同的角度对这副美景进行了细微的刻画。翠是新绿,是初春时节万物复苏,萌发生机时的颜色。

4、“两”和“一”相对;一横一纵,就展开了一个非常明媚的自然景色。这句诗中以“鸣”字最为传神,运用了拟人的手法把黄鹂描写的更加生动活泼,鸟儿成双成对,构成了一幅具有喜庆气息的生机勃勃的画面。而黄鹂居柳上而鸣,这是在静中寓动的生机,下句则以更明显的动势写大自然的生气,白鹭在这个清新的天际中飞翔,这不仅是一种自由自在的舒适,还有一种向上的奋发。

以上就是对于绝句描写的是什么季节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