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杜甫《绝句》描写的是什么季节

杜甫字子美,自号少陵野老,世称杜工部、杜少陵等,唐朝河南府巩县(河南郑州巩义市)人,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杜甫被世人尊为“诗圣”,其诗被称为“诗史”。杜甫与李白合称“李杜”。《绝句》是著明的代表作之一,下面一起看看杜甫《绝句》描写的是什么季节?

杜甫《绝句》描写的是什么季节
杜甫《绝句》描写的是什么季节

1、杜甫的《绝句》描写的是春季,初春的景色。“两只黄鹂鸣翠柳”,翠柳是初春之景。窗含西岭千秋雪,山上雪还没有融化。也是描绘的初春的景色。

2、原文: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3、译文:两只黄鹂在翠绿的柳树间婉转地歌唱,一队整齐的白鹭直冲向蔚蓝的天空。我坐在窗前,可以望见西岭上堆积着终年不化的积雪,门前停泊着自万里外的东吴远行而来的船只。

关于杜甫《绝句》描写的是什么季节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