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上最大的蝙蝠是什么

蝙蝠是脊索动物门、哺乳纲下的一类动物,是唯一能够真正飞翔的哺乳动物。那么世界上最大的蝙蝠是什么呢?

马来大蝙蝠
马来大蝙蝠

1、马来大狐蝠是世界上最大的蝙蝠,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中的一种。

2、马来大狐蝠是大狐蝠的亚种之一,世界上最大的一类蝙蝠。体长为20-25厘米,体重约为600-1100克,翼幅最大达183厘米。有一双大眼睛,较长的像犬科动物的口鼻部和长而尖的耳朵。下体毛发长,颜色从黑色到棕褐色。

3、以几只到数千只的群体栖息在任何地方。日落时进入附近的栖息地,可以毫无声息地飞到捕食区,远达50公里远。它们通常在着陆前圈出一棵果树,并且喧闹的形成喂养组,组成几只到超过50只的蝙蝠。不像许多其他蝙蝠,为了导航使用回声定位,马来大狐蝠依靠视线的方式在夜间找到它们的居所。通常以红毛丹、无花果和兰撒果树的果实为食,也吃花蜜和花椰子、榴莲树的果实。

4、由于滥捕滥杀,东南亚的马来大狐蝠正面临灭绝的危险,专家提醒人们采取措施保护这一珍稀动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世界上最大的蝙蝠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